iPhone 保值神話破滅? 調查表明 iPhone SE 4 折舊率更高

| 蘇家華 | 14-03-2024 14:25 | |
iPhone 保值神話破滅? 調查表明 iPhone SE 4 折舊率更高

現在使用 iPhone 的用家除了因為自己 Apple 忠實擁躉外,相信有部分人是因為喜歡 iPhone 比其他智能手機更為保值,相隔一段時間再轉售都可以「賺返多少」。不過據美國二手交易平台 SellCell 最新調查報告提到,從現時轉售價值趨勢表明 iPhone SE 4 可能不如 Apple 旗艦型號保值,不知當中會否影響大家之後想買 iPhone SE 4 的意欲呢?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據美國二手交易平台 SellCell 最新調查報告所提,歷來 Apple iPhone SE 型號的貶值速度是比其他 iPhone 型號快得多,如 2022 年 3 月推出的 iPhone SE 3 在推出後第 1 個月已貶值 42.6%,但同期的 iPhone 13 只是貶值 18.7%。到了推出第 3 個月後,iPhone 13 機價趨於穩定,惟對比之外 iPhone SE  3 是持續貶值的。 

至於對比 iPhone SE‌ 3 與 iPhone 14、iPhone 15 推出同一時期的機價,也可見後兩者折舊率更低,即是保值能力更高。故此推斷當 iPhone SE 4 推出後,仍可能會存在推出不久便明顯貶值的情況,而這可能會令部分用家不想入手 iPhone SE 4 使用。現時有關  iPhone SE 4 的傳聞,包括當中將採用類似 iPhone 14 設計,配備 6.1 吋 OLED 顯示屏、Face ID,加入 USB-C 端子及動作按鈕,預計於 2025 年推出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MacRumors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